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夏区院 > 检务公开 > 新闻发布公告 > 正文
西夏区检察院首次对国家赔偿案件进行公开答复
2018-07-0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7-06

西夏区检察院首次对国家赔偿案件进行公开答复
2018年4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刑事申诉公开审查专项督查活动的通知》,《通知》中首次把国家赔偿案件纳入公开审查范围。2018年6月14日,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对邱某某申请国家赔偿案件进行了公开答复,这是我院首次运用公开答复会形式答复国家赔偿案件。此次答复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资深律师参加。

答复会上,主持人先对原案的基本案情、诉讼过程以及赔偿案件的办理情况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接下来赔偿请求人邱某某提出了对赔偿决定的意见和看法。针对邱某某提出的意见诉求,承办检察官从法理、情理、道理三方面入手,从案件事实认定到法律适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剖析和释法说理,告知邱某某我院作出赔偿决定的法律依据。

答复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我院提出的国家赔偿决定合法、合理,不仅充分体现了司法的人文关怀,更表达出检察机关在办案中蕴含的公平正义理念。答复会后,邱某某对公开答复结果表示信服。

与会人员表示,我院采取公开答复的刑事赔偿请求人进行释法说理,有利于提高案件办理效率、提升司法公信力,达到了化解矛盾纠纷、以案释法、宣传法制的统一,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高度结合。

【编辑】:
【来源】: